您现在的位置>>  站点信息

北京脑血管病防治协会(英文译名为Beijing Stroke Association, 简称BSA),创建于2005年2月6日,是由北京市脑血管病防治办公室及脑血管病防治康复专家发起成立,由北京市民政局批准,受北京市卫计委主管的社会团体组织。

本协会的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会员大会于2005年2月召开,北京市卫计委、北京市疾病控制司、中华医院管理学会、中华医学会等有关部门领导出席大会并讲话。在北京,脑血管病的死因序位已连续数年名列首位,高于心脏病及癌症,协会的正式成立标志着北京市脑血管病防治工作再上新的台阶。

协会历任四届理事会,现任会长由王志江教授担任,副会长由戚晓昆教授、贺茂林教授、彭斌教授、李小刚教授、武剑教授、赵元立教授、宋海庆教授担任,秘书长由赵性泉教授担任。

本协会的宗旨是遵守国家宪法、法律、法规和国家政策,遵守社会道德规范,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,认真贯彻国家卫生工作方针。团结和动员各级医院的脑血管病防治、康复专家及社会各界力量,促进脑血管病防治知识的普及,开展治疗脑血管病的新技术的研究,促进脑血管病病人的康复,为提高人民健康服务。

本协会作为联系政府与广大社区居民的桥梁,坚持为脑血管病的危险人群及脑血管病患者,提供健康咨询,信息技术,管理服务。


北京脑血管病防治协会简介
作者:北京脑血管病防治协会  来源:本站  发布时间:2011-12-7 17:24:38
北京脑血管病防治协会 官网